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程序证据

许尚豪; 康健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872
证据制度   民事诉讼程序   程序证据  

摘要:民事诉讼程序表现为一个自足的动态性平台,民事证据则是植入其中的相对独立的板块之一.证据理论的首要任务可以说是促成其与程序环境的融合。而非凸显证据的独立特征。而从理念上避免证据与程序之间产生排异反应,其实也是证据在诉讼内发挥活力的前提。反观现有的证据研究及立法将视角主要集中于静态证据的独立属性,证据与动态程序的契合问题被漠视.证据与程序故而处于两分状态,证据理论的落地及证据立法的实用价值饱受影响。有鉴于此,有必要在动态程序的视角下,树立程序证据理念,促使民事证据实质地融入诉讼程序的运行,以期改变证据理论自说自话的异体者地位。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