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政党制度: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贡献

孙存良; 史倩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北京100080;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新型政党制度   政治文明   中国贡献  

摘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新型政党制度以人民利益为基本价值,是增强政治认同的制度保证;以团结合作为基本形式,是现实政治整合的制度设计;以协商讨论为基本方式,是达成政治共识的制度安排。新型政党制度,既植根于中国大地、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又蕴含一般政治理念、具有重要世界意义,是人类政治文明的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简介:《山东社会科学》(CN:37-1053/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