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话语研究的语言学范式:从批评话语分析到批评话语研究

田海龙 天津外国语大学语言符号应用传播研究中心; 天津300204
话语研究   批评话语分析   批评话语研究   范式   理论  

摘要:将话语研究的语言学范式和社会学范式加以区分,进而聚焦话语研究的语言学范式从批评话语分析到批评话语研究的发展和变化。在讨论批评话语分析精髓和洞见的基础上,阐述批评话语研究面对来自现实社会和各种理论的挑战所进行的创新努力,认为新一代的批评话语研究学者在继承第一代学者(如福勒)和第二代学者(如费尔克劳、范代克、沃达克等)学术思想的基础上,正在把语言学范式的话语研究从“批评语言学”和“批评话语分析”阶段推向一个新的“批评话语研究”阶段。

简介:《山东外语教学》(CN:37-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山东外语教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