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语义的相对性和批评的反思性

辛斌 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江苏南京210097
后现代   批评话语分析   语义的相对性   批评的反思性  

摘要:后现代社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为批评话语分析提供了关键的主题和概念,而葛兰姆西、哈贝马斯、福柯、德里达、巴特等的各种后现代主义理论对霸权斗争、全球化、知识和权力、语言和权力、生活世界的理性化、制度和生活世界的分离、制度对生活世界的殖民以及各种对这种殖民的抵制与反抗等的阐释为批评话语分析提供了一系列的理论和研究课题。批评话语分析产生于后现代的语境下,是对“后现代性”批评研究的一种贡献,其重点关注的是语言在后现代社会变化中的作用。本文旨在表明后现代主义影响下的批评话语分析的相对语义观和动态辩证的方法论。

简介:《山东外语教学》(CN:37-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外语教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