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莎士比亚四大悲剧看概念隐喻的系统性

陈洁 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莎士比亚   四大悲剧   概念隐喻   系统性  

摘要:隐喻的系统性是概念隐喻的重要特征,它由隐喻概念的连贯性以及隐喻映射的局部性构成。通过对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人生”隐喻系统的研究发现,概念的连贯性对于隐喻系统的解释具有一定的局限性。隐喻系统性的特征及规律更符合系统论的基本原理,即具有层级性、关联性、动态性、开放性与功能性。对于概念隐喻的研究,不仅应关注隐喻及其语言表达方式的特征,还应具有系统观和全局观,从隐喻系统中各元素、子系统的相互作用与联系入手,深入探索概念隐喻的本质规律。

简介:《山东外语教学》(CN:37-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外语教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