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评促学:“促学评价”理论及其在中国外语教育中的实践

高满满; 黄静; 张文霞 安徽大学外语学院; 安徽合肥230601; 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川南充637002;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外文系; 北京100084
促学评价   香港校本评核   基于课堂的促学评价  

摘要:促学评价在中国,尤其是中国大陆仍是一个新的概念。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教育评估领域正经历着从对学习进行的评价(Assessment of Learning)到为促进学习的评价(Assessment for Learning,即促学评价)的变革。本文介绍了促学评价的起源与定义,梳理了促学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的理论差别,探讨了如何通过评价来促进学习的问题,重点介绍了香港英文科中学校本评核以及清华大学基于大学英语写作课堂的促学评价实践,为中国的外语教育评估改革提供了新路径,并为促学评价提供了理论支撑。

简介:《山东外语教学》(CN:37-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外语教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