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国女性文学及其他——金莉教授访谈录

任爱红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山东济南250358
美国女性文学   女性主义批评  

摘要:金莉教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导,目前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多年来金莉教授一直致力于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美国文学尤其是美国女性文学方面颇有建树。受《山东外语教学》编辑部委托,笔者有幸对金莉教授就外国女性文学研究进行了采访。在访谈中,金莉教授回顾了自己从事美国女性文学研究的历程,畅谈了文学研究,尤其是国内女性文学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和我们无私分享了自己治学和办刊的宝贵经验。金教授指出,美国女性文学已经不再是“她们自己的文学”,当代美国文学越来越体现出多元化的特征。金教授还谈及她目前正在撰写的一部女性文学史专著——《美国女性文学史》。

简介:《山东外语教学》(CN:37-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外语教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