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冠心病患者PCI术后24h血清hs-CRP、SAA水平对支架内再狭窄的预测价值

陈强; 陈丽珠; 张娟; 史万哲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内蒙古包头014010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超敏c反应蛋白   淀粉样蛋白a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   支架内再狭窄  

摘要:目的探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术后24 h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hs-CRP)、淀粉样蛋白A(SAA)水平对术后8个月支架内再狭窄(ISR)的预测价值。方法选择研究对象为139例接受PCI术治疗的冠心病患者。采用免疫增强比浊法检测术后24 h血清hs-CRP、SAA。术后8个月复查冠状动脉造影观察ISR发生情况。分析血清hs-CRP、SAA水平预测ISR的效能。结果 139例患者中术后8个月发生ISR 43例(ISR组),未发生ISR 96例(无ISR组)。ISR组、无ISR组术后24 h血清hs-CRP水平分别为(7.14±4.05)、(4.26±2.71)mmol/L,血清SAA水平分别为(19.77±10.24)、(11.52±8.70)mg/L,P均〈0.05。血清hs-CRP、SAA预测ISR的ROC曲线下面积分别为0.682、0.705,均超过0.5。用最大约登指数法确定PCI术后24 h血清hs-CRP预测ISR的截断值为5.13 mmol/L,此时预测ISR的敏感性为0.736、特异性为0.782;PCI术后24 h血清SAA预测ISR的截断值为14.55 mg/L,此时预测ISR的敏感性、特异性为0.695。结论 PCI术后24 h血清hs-CRP和SAA水平有助于预测ISR发生情况。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