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_0S_2基因在食管癌组织中表达变化及对癌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

祝铖; 李莲; 唐俊明; 张蕾; 郑飞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人民医院; 湖北十堰442000
食管癌   g0s2基因   细胞增殖   细胞凋亡  

摘要:目的观察G_0S_2基因在食管癌组织中的表达变化,并探讨其对食管癌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方法用qRT-PCR技术检测45例食管癌组织及其癌旁组织中G_0S_2基因表达。将培养好的食管癌KYSE-70细胞随机分为7组,Ad-Null组、Ad-G_0S_2组分别转染腺病毒介导的G_0S_2(Ad-G_0S_2)、空载体(Ad-Null),0、25、50、100μmol/L 5-氮杂-2-脱氧胞苷组分别给予0、25、50、100μmol/L的甲基化抑制剂5-氮杂-2-脱氧胞苷进行处理,均培养24 h。用CCK-8法检测各组细胞增殖能力吸光度,用Annexin V-FITC/PI双染法检测细胞凋亡率。结果 G_0S_2基因在食管癌组织和癌旁组织中的相对表达量分别为31.9±7.8、1,二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其他两组比较,Ad-G_0S_2组吸光度低(P均〈0.05)、凋亡率高(P均〈0.05),空白组与Ad-Null组吸光度、凋亡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均〉0.05);随5-氮杂-2-脱氧胞苷浓度升高,细胞增殖能力降低、凋亡率升高(P均〈0.05)。结论G_0S_2基因在食管癌组织中低表达,其可抑制食管癌细胞增殖,促进其凋亡。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