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腔镜Ivor-Lewis术与McKeown术治疗中下段食管癌效果对比

凌发昱; 杨渊; 魏益平; 喻东亮; 徐建军; 熊剑文; 张文雄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南昌330006; 修水县人民医院
食管癌   全胸腹腔镜   mckeown术   并发症   复发  

摘要:目的比较全腔镜Ivor-Lewis术与McKeown术治疗中下段食管癌的效果。方法选择中下段食管癌患者129例,其中接受Ivor-Lewis术73例(Ivor-Lewis组),接受McKeown术56例(McKeown组)。对比两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淋巴结清扫数、胸腔引流管留置时间、术后住院时间、住院费用;记录两组肺部感染、肺不张、胃排空延迟、乳糜胸、吻合口漏、吻合口狭窄、喉返神经损伤等术后并发症;术后6个月观察两组复发情况。结果两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淋巴结清扫数、胸腔引流管留置时间、术后住院时间及住院费用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均〉0.05)。Ivor-Lewis组吻合口漏、吻合口狭窄、喉返神经损伤发生率低于McKeown组(P均〈0.05),两组肺部感染、肺不张、胃排空延迟、乳糜胸及并发症总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均〉0.05)。两组复发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全腔镜Ivor-Lewis术与McKeown术治疗中下段食管癌均安全有效,但Ivor-Lewis术较McKeown术吻合口漏、吻合口狭窄、喉返神经损伤的发生率低。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