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型糖尿病全脑网络的研究进展

卢静; 张延军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辽宁大连116011
2型糖尿病   认知功能障碍   全脑网络   脑结构网络   脑功能网络  

摘要:2型糖尿病(T2D)是由胰岛素抵抗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并可发生脑功能异常。全脑网络能够在整体水平上研究大脑各个脑区之间的交互作用,并揭示与认知功能损伤有关的潜在病理生理机制。快速发展的影像学技术与图论方法结合,结构磁共振成像可根据各个感兴趣区之间灰质体积或皮层厚度的相关性来定义网络的结构连接;弥散张量成像可根据白质纤维的连接数目、密度、概率及各向异性分数等来构建网络模型;脑电图通过记录各个电极间诱发的脑电信号从而构建大脑功能网络;功能磁共振成像通过获得不同节点间神经功能活动的时间相关性来进行网络构建;正电子发射断层摄影则通过测量各个脑区的局部PDG代谢值,进行相关性计算来构建脑PDG代谢网络。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