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哈萨克族食管鳞癌组织中长链非编码RNA MIR663AHG的表达及其相关mRNA

程丽云; 史贵军; 方春晓; 李光华; 郑勇; 陈卫刚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新疆名河子832000
长链非编码rna   mir663ahg   食管鳞癌   差异表达mrna   哈萨克族  

摘要:目的观察长链非编码RNA MIR663AHG(lncRNA MIR663AHG)在新疆哈萨克族食管鳞癌组织中的表达情况及其相关的mRNA。方法 17例食管鳞癌患者,其中哈萨克族7例(观察组)、汉族10例(对照组)。采用q RT-PCR技术检测两组食管鳞癌组织和配对的癌旁组织中的lncRNA MIR663AHG表达,并与前期基因芯片筛选出的哈萨克族食管鳞癌肿瘤组织与正常组织差异基因的结果作对比,筛选出与观察组lncRNA MIR663AHG显著相关的mRNA。结果观察组食管鳞癌组织较癌旁组织及对照组食管鳞癌组织中lncRNA MIR663AHG的相对表达量高(P均〈0.05),对照组食管鳞癌组织与癌旁组织中lncRNA MIR663AHG的相对表达量相比P〉0.05。在2 475个差异基因中,共筛选出16个与lncRNA MIR663AHG显著相关的mRNA。结论 lncRNA MIR663AHG在新疆哈萨克族食管鳞癌组织中高表达,可能通过调节相关mRNA参与哈萨克族食管鳞癌的发生发展。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