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肺上皮肌上皮癌1例报告并文献复习

袁明丽; 杨勋; 赵苏; 胡轶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市中心医院; 武汉430014
肺肿瘤   唾液腺肿瘤   上皮肌上皮癌   肺气管支气管  

摘要:目的探讨肺上皮肌上皮癌的临床特点。方法分析1例肺上皮肌上皮癌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58岁男性患者,因"咯血及轻度喘息3 d"入院。胸部CT示气管新生物,气管镜下表现为息肉样新生物,其质地稍硬、边界尚清晰、表面光滑、少许渗血。镜下活检病理检测发现,上皮细胞与肌上皮细胞构成腺管状结构。免疫组化结果显示:腔面上皮细胞CK7、CK8/18、CD117、PCK均阳性;肌上皮细胞P63、Vimentin、SMA、Calponin、CK14均阳性,PCK局灶弱阳性,S-100局灶阳性,确诊为上皮肌上皮癌。行气管袖状切除术,术后随访5个月未发现复发转移。结论肺上皮肌上皮癌罕见,多发生于气管支气管树,病理学特异性改变为确诊依据,以手术治疗为主,预后大多良好。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