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肺癌患者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后发生尿潴留的危险因素分析

苏树伟; 崔海银; 田辉; 李林; 岳韦名 山东省交通医院; 济南250031;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肺癌   胸腔镜肺叶切除术   尿潴留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分析肺癌患者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后发生尿潴留的危险因素。方法肺癌患者263例,均行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术,且术后未留置尿管,观察患者术后住院期间尿潴留发生情况。收集患者住院期间临床资料,采用单因素与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分析影响患者术后发生尿潴留的危险因素。结果 263例患者术后发生尿潴留65例,占全部患者的24.71%。泌尿系统相关病史(OR=1.76,95%CI:1.06~2.67,P=0.032)、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OR=1.43,95%CI:1.02~2.44,P=0.036)、腹部手术史(OR=1.13,95%CI:1.01~1.43,P=0.029)、术后护理情况(OR=1.76,95%CI:1.05~2.25,P=0.013)、术中输液量(OR=1.29,95%CI:1.12~2.37,P=0.043)为肺癌患者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后发生尿潴留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肺癌患者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后发生尿潴留的危险因素有泌尿系统相关病史、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高、有腹部手术史、术后护理不当、术中输液量多。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