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卵子透明带激光浅层、深层打孔卵胞质内单精子显微注射体外受精效果对比观察

于成和; 张丽蓉; 柴蓓蓓; 张若鹏; 李娟 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云南大理671000
不育症   透明带   激光打孔术   卵子   卵胞质内单精子注射  

摘要:目的观察透明带激光浅层、深层打孔卵胞质内单精子注射(ICSI)体外受精的效果,探讨ICSI前适宜的透明带激光打孔深度。方法选择89例男性不育症夫妻,取妻子成熟卵子,按照常规ICSI、透明带浅层激光打孔+ICSI、透明带深层激光打孔+ICSI的顺序依次纳入C-ICSI组、LA1-ICSI组、LA2-ICSI组。C-ICSI组按照常规方法行ICSI,LA1-ICSI组、LA2-ICSI组分别在透明带浅层、深层低能量单次打孔,然后行ICSI。计算并比较三组注射深度、胞质漏出率、卵子存活率、受精率、2原核(PN)率、优质胚胎率。结果 LA1-ICSI组、LA2-ICSI组注射深度少于C-ICSI组(P均0.05。LA1-ICSI组优质胚胎率显著高于C-ICSI组和LA2-ICSI组(P均〈0.05)。结论与不打孔相比,透明带浅层、深层激光打孔后行ICSI注射深度较低,卵子存活率和优质胚胎率较高。与透明带浅层激光打孔相比,透明带深层激光打孔后行ICSI可以进一步降低注射深度,但优质胚胎率降低。ICSI前应该行透明带浅层激光打孔。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