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盆底功能障碍患者肛提肌裂孔的三维超声检查结果分析

赵春桃; 陆海永; 王义成; 焦桂清; 王欣业; 李锦秋 河北省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河北张家口075000
盆腔脏器脱垂   压力性尿失禁   超声检查   三维超声  

摘要:目的观察盆底功能障碍患者肛提肌裂孔的三维超声检查结果,并进行分析。方法来我院检查的初产妇144例,存在盆底功能障碍74例纳入病例组,无盆底功能障碍的健康产妇70例纳入对照组。对两组进行盆底三维超声检查,以耻骨联合、尿道矢状面及直肠肛管连接部为基础平面,分别在患者静息状态、Valsalva动作状态下采集肛提肌裂孔的三维重建平面图像,测量肛提肌裂孔的前后径、横径、耻骨内脏肌厚度、肛提肌裂孔面积及肛提肌左右支夹角。结果与对照组相比,病例组静息状态及Valsalva动作下肛提肌裂孔前后径、横径、裂孔面积及肛提肌左右支夹角均显著增大,而耻骨内脏肌厚度减小(P均〈0.05)。结论盆底功能障碍患者三维超声检查静息状态及Valsalva动作下肛提肌裂孔前后径、横径、裂孔面积及肛提肌左右支夹角均显著增大,耻骨内脏肌厚度减小;借助三维超声技术观察患者盆底肛提肌裂孔参数变化有助于对盆底功能障碍进行评估。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