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合并甲亢性心脏病的Graves病患者血清心肌酶水平变化及其与甲状腺自身抗体水平的相关性

庞爱萍; 肖常青; 罗春姣; 欧阳福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南宁530000; 桂林医学院
graves病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亢性心脏病   心肌酶   甲状腺自身抗体  

摘要:目的观察合并甲亢性心脏病的Graves病患者血清心肌酶变化,分析其与甲状腺自身抗体水平的相关性。方法 Graves病患者164例,根据有无合并甲亢性心脏病分为合并心脏病组64例、单纯Graves病组100例。两组均于入院初清晨空腹抽静脉血,检测血清心肌酶,包括乳酸脱氢酶(LDH)、乳酸脱氢酶同功酶1(LDH1)、肌酸激酶(CK)、α羟丁酸脱氢酶(α-HBD)、肌酸激酶同工酶MB(CK-MB);检测甲状腺自身抗体,包括甲状腺球蛋白抗体(Tg Ab)、甲状腺微粒抗体(TMAb)、TSH受体抗体(TRAb)。分析合并心脏病组心肌酶与甲状腺自身抗体水平的相关性。结果合并心脏病组血清LDH1、α-HBD、CK-MB水平高于单纯Graves病组(P均0.05。合并心脏病组血清Tg Ab与CK-MB水平呈正相关(r=0.249,P=0.047)。结论合并甲亢性心脏病的Graves病患者血清α-HBD、CK-MB高于单纯Graves病患者,动态监测α-HBD、CK-MB可能有助于Graves病合并甲亢性心脏病的早期诊断及心肌损伤评估;合并甲亢性心脏病的Graves病患者血清心肌酶与甲状腺自身抗体水平无明显相关性。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