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乙烯亚胺对脂多糖诱导的小鼠巨噬细胞TNF-α表达的影响

张敏; 魏萌; 李懔; 李金玉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 江苏淮安223300
聚乙烯亚胺   脂多糖   巨噬细胞   小鼠  

摘要:目的观察聚乙烯亚胺(PEI)对脂多糖(LPS)诱导的小鼠巨噬细胞分泌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影响。方法用含10%胎牛血清的高糖培养基培养小鼠巨噬细胞系RAW264.7细胞,将细胞分成三组。空白组加入相同体积的培养基;LPS组加入10 ng/m L LPS;LPS+PEI组先加入10 ng/m L LPS,10 min后再加入1μg/m L PEI。培养2 h后real-time PCR法检测各组细胞中TNF-αmRNA表达,4 h后ELISA法检测各组上清中TNF-α。将RAW264.7细胞分成Alexa-LPS组和Alexa-LPS+PEI组,Alexa-LPS组用10 ng/m L Alexa-LPS标记RAW264.7,Alexa-LPS+PEI组先加入10 ng/m L Alexa-LPS,10 min后再加入1μg/m L PEI,30 min后上流式细胞仪检测平均荧光光度值,比较两组细胞对Alexa-LPS的结合情况。结果与空白组相比,LPS组TNF-αmRNA和蛋白表达均升高(P均〈0.05)。结论 PEI能够抑制LPS引起的巨噬细胞TNF-α表达,对LPS引起的炎症反应有一定抑制作用;该作用与PEI抑制巨噬细胞和LPS结合无关。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