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丙种球蛋白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支原体肺炎的疗效及安全性

林文燕 海南省中医院; 海口570203
丙种球蛋白   阿奇霉素   支原体肺炎   免疫球蛋白   不良呼吸系统事件  

摘要:目的观察丙种球蛋白联合阿奇霉素治疗支原体肺炎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选取支原体肺炎患者20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00例。对照组在退热、止咳、平喘等对症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阿奇霉素10 mg/kg静滴,1次/d;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丙种球蛋白400 mg/次静滴,1次/d。治疗5 d后评价患者临床疗效;观察咳嗽缓解、体温恢复及住院时间;治疗前后采集患者静脉血,采用散射比浊法检测血浆免疫球蛋白A(Ig A)、免疫球蛋白M(Ig M)、免疫球蛋白G(Ig G)水平;观察用药期间头晕、头痛、呕吐、嗜睡等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随访12个月,观察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等不良呼吸系统事件的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治疗后12个月不良呼吸系统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丙种球蛋白联合阿奇霉素治疗可有效缓解支原体肺炎患者临床症状并提高治疗疗效,显著改善患者免疫功能,未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的风险,且可减少不良呼吸系统事件的发生。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