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五加生化胶囊联合八珍益母颗粒治疗剖宫产后恶露不净效果观察

孙艳兰; 张玉磊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江苏淮安223300
恶露不净   剖宫产   八珍益母颗粒   五加生化胶囊   子宫复旧  

摘要:目的观察五加生化胶囊联合八珍益母颗粒治疗剖宫产后恶露不净的临床疗效。方法将80例剖宫产后恶露不净患者随机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采用五加生化胶囊口服治疗,观察组采用五加生化胶囊联合八珍益母颗粒口服治疗,7 d为一疗程。治疗前后评价两组中医证候积分,判断临床疗效,行阴道彩超检查子宫内膜情况。结果治疗后两组中医证候总积分均降低(P均〈0.05),且观察组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血性恶露持续时间为(4.1±1.9)d,短于对照组的(6.2±2.4)d(P〈0.05)。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95%,高于对照组的80%(P〈0.05)。治疗后第7天观察组和对照组彩超检查异常分别为6、1例,两组均较治疗前异常例数减少(P均〈0.05),且观察组少于对照组(P〈0.05)。结论五加生化胶囊联合八珍益母颗粒治疗剖宫产后恶露不净有助于提高临床疗效,促进患者产后子宫内膜恢复。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