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iRNA及其在肝细胞癌发生发展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李彦宁; 王建华 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北辰中医医院; 天津300400
肝细胞癌   微小rna   分子机制  

摘要:肝细胞癌(HCC)是全球范围内常见的高致死率恶性肿瘤,目前其致癌分子机制尚不明确。微小RNA(miRNA)在表观遗传、细胞分化和细胞周期调控等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miRNA在HCC中的生物学功能表现,可以将其分为抑制肿瘤和致肿瘤作用两类。miRNA通过与DNA、RNA或蛋白相互作用,在机体内形成一复杂的分子调控网络,影响着HCC的发生发展、侵袭、转移及临床治疗效果等。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