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晚期结直肠癌的内科治疗进展

韦柳霞; 张玉梅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南宁530021
结直肠癌   化学治疗   靶向治疗   免疫治疗  

摘要: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可通过手术治愈,其5年生存率可达60%以上,但大部分结直肠癌患者就诊时已处于晚期,丧失手术机会,只能接受姑息治疗,以致其5年生存率明显下降。化学治疗是晚期结直肠癌治疗的首选,目的是降低肿瘤负荷及防止肿瘤快速进展,从而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近年来靶向药物的问世,化学治疗联合靶向药物治疗为晚期结直肠癌患者带来更大临床收益;且免疫治疗的突破进展,为晚期结直肠癌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随着肿瘤生物医学的进步,尤其是基于基因分型开创的肿瘤靶向治疗、个体化精准治疗的发展,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有望得到进一步获益。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