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TOR信号通路及其调控的细胞自噬在骨关节炎发病、治疗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王梦婷; 王雨轩; 方樑; 张馨元; 曾彦绮; 周学平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210046
骨关节炎   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   细胞自噬   软骨细胞  

摘要:骨关节炎(OA)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退行性关节病,以关节软骨进行性丢失,软骨下骨重塑及滑膜炎为病变特征。近年来,国内外有关哺乳动物雷帕霉素靶蛋白(mTOR)与细胞生长、增殖和蛋白质合成等过程的研究,揭示了软骨的生长发育及OA病变过程。自噬作为去除功能障碍性细胞成分的重要细胞稳态机制,是保护软骨细胞免受异常环境刺激的适应性反应。mTOR信号通路及其调控的细胞自噬通过减少细胞死亡、抑制炎症反应和氧化应激等来减缓OA的进程,在OA发病机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抑制mTOR信号通路从而增强自噬,在软骨退化过程中可以起到软骨保护作用,使得OA的临床症状得到显著改善。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