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ripto-1与肿瘤关系的研究进展

华丽; 周燕红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十堰442000; 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
表皮生长因子   肿瘤   信号通路  

摘要:Cripto-1是一种癌基因,同时是一种多功能的信号因子。其可在细胞膜表面接受TGF-β、Wnt/β-catenin/TCF、Glypican/c-Src/MAPK/AKT、Notch、GRP78等多种肿瘤形成相关通路的信号,从而促进肿瘤的发生、侵袭、转移及血管形成。因此,Cripto-1可能是诊断肿瘤和判断预后的新型生物标志物。深入研究调节Cripto-1上游基因表达和活性及Cripto-1下游基因的信号通路,可揭示癌症中其他潜在的新型治疗靶点,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供更多的思路。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