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常规指标判断类风湿关节炎活动性意义的研究进展

孙莉; 王晓非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沈阳110004
类风湿关节炎   血常规   白细胞   红细胞   血小板  

摘要:类风湿关节炎(RA)是以滑膜增生、软骨及骨破坏为特征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发病率高,疾病进展最终可导致关节畸形、功能丧失,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血常规作为临床基本检查,研究发现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比值、血小板/淋巴细胞比值、红细胞体积分布宽度等可作为炎症标志物,与RA活动性密切相关,为RA病情活动性评估提供新手段。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