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在化脓性肋软骨炎、肋骨炎创面修复中的应用

王晓川; 刘振中; 刘磊; 张基勋; 冯慧伟; 王魏; 王超; 姜笃银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济南250033
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   化脓性肋软骨炎   化脓性肋骨炎  

摘要:目的观察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在化脓性肋软骨炎、肋骨炎创面修复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化脓性肋软骨炎、肋骨炎患者51例,所有患者均经病灶清创处理,后采用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辅助治疗,观察临床效果。结果38例患者在使用一次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吸引技术后创面感染得到有效控制,创面肉芽组织生长良好,切口一期愈合;13例创面范围较大患者,连续给予2~3次可调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辅助治疗后,缝合切口,创面愈合。治疗过程中无并发症发生,远期随访无复发。结论可调节性封闭负压引流技术在化脓性肋软骨炎、肋骨炎创面修复中的应用效果较好,其可有效促进创面肉芽组织生长、创面愈合,可更好的控制感染,显著提高治愈率。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