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胆囊癌个体化治疗的研究进展

王若帆; 杨发才; 赵芷藜; 姚林; 张立鑫; 谢梦忆; 李敬东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四川南充637000; 川北医学院肝胆胰肠疾病研究所
胆囊癌   个体化治疗   肝切除术   淋巴结清扫  

摘要:胆囊癌(GBC)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侵袭性较强、生存率低的恶性肿瘤,不同患者就诊时处于不同的阶段,需要结合多项术前辅助检查,并根据患者一般状况及术中情况综合制定规范化的个体化治疗策略。外科手术目前为GBC的根治提供了惟一的机会,但长期以来,手术范围的选择争议颇大,特别是T3、T4期GBC手术方案的选择。术后是否进行包括化疗及靶向治疗在内的辅助治疗也有争议。此外,近年来兴起的在腹腔镜或机器人下进行GBC手术也有分歧。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