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开放楔形胫骨高位截骨术后膝关节软骨修复的影响因素研究进展

朱兵; 裴保安; 高万里; 訾金花; 段珊珊; 李东方; 吴立生 泰山医学院; 山东泰安271000; 临沂市人民医院
开放楔形胫骨高位截骨   软骨修复   术后下肢力线   术前软骨的退化程度   体质量指数  

摘要:膝关节骨性关节炎(KOA)是老年患者常见的关节疾病,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随着KOA阶梯性治疗的普及和发展,开放楔形胫骨高位截骨术(OWHTO)已经广泛应用于KOA的临床治疗。KOA经OWHTO治疗虽然具有较高的生存率,但膝关节软骨修复程度不尽相同。术后下肢力线的精确调整可以有效缓解膝关节内侧压力,促进软骨修复;术前关节软骨不同的损伤程度会带来不同的修复结果;另外,股骨内侧髁与胫骨内侧平台的不同解剖、BMI以及膝关节炎症因子水平等均为影响OWHTO术后膝软骨修复的重要原因。因此,认识OWHTO术后膝关节软骨修复的影响因素对完善手术方式并取得更好临床效果有重要意义。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