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可吸收材料内固定技术在掌骨骨折治疗中的应用进展

王岩; 常文凯 山西医科大学; 太原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骨折   掌骨骨折   可吸收针棒技术   可吸收钉板技术  

摘要:掌骨骨折后常因短缩、旋转、成角等因素影响手部正常外观及功能,常需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克氏针、金属螺钉及钢板等是掌骨骨折治疗的常用内固定材料,但均存在骨折愈合后需二次手术取出的缺点。可吸收材料经逐展,多种性能得以优化,能以针棒、钉板等形式用于掌骨骨折治疗,随后在体内经代谢可完全降解,避免了二次手术内植物取出,是金属材料的替代产品。可吸收针棒系统(垂直骨折线固定技术、髓内固定技术)和可吸收钉板固定技术是运用于掌骨骨折治疗的主要技术,可提供足够的稳定性以确保骨折愈合。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