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的研究进展

湛玉霞; 罗光华 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江苏常州213000
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   高通量   基因检测   基因测序  

摘要: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技术用于基因检测具有简便、快速、经济效益高的优点。传统PCR因检测通量过小难以满足临床批量标本快速筛检需求。高通量PCR芯片兼具普通PCR简单高效和高通量的优点,在基因检测领域备受关注。高通量PCR技术分为开管检测PCR和闭管检测PCR,开管检测高通量PCR技术在目的基因扩增完成后,需要将反应管打开取出产物进行检测。开管产物检测主要采用电泳法、质谱法或测序法等,该类方法可实现高通量产物检测但存在较高的产物污染风险;闭管PCR检测技术在产物鉴定鉴别的过程中保持封闭状态,通过高分辨熔解曲线、荧光扩增曲线或熔解曲线分析技术等方法对产物进行鉴别,该类方法虽可避免产物污染,但较难实现高通量检测。高通量PCR技术的成熟对临床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临床以及流行病学研究中大规模高效、快速、准确、低成本的人群筛检的实现。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