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检查方法的研究进展

饶莹; 倪锐志; 王钰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昆明650032
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   微循环   多普勒超声   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   磁共振成像  

摘要: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CMVD)是指在多种致病因素的作用下,冠状前小动脉、微小动脉结构和(或)功能异常所致的临床综合征。患者行冠状动脉造影(CAG)时无冠状动脉阻塞表现,但临床上仍有心肌缺血症状。由于近年来CMVD患者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升高,因此明确CMVD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然而,冠状动脉微循环不能直接通过CAG成像,所以评估冠状动脉微循环依赖于评估冠状动脉血流量和测量冠状动脉血流储备(CFR),可以通过冠状动脉造影等侵入性技术和非侵入性技术如心脏磁共振成像(CMR)、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等检测冠状动脉微血管功能参数,这将更有利于深入探讨CMVD的发病机制,建立更完善的诊断和治疗策略。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