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女性避孕制剂的应用研究进展

杨婷; 宫春爱; 强磊; 高申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上海200433;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避孕制剂   女性避孕制剂   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   阴道环  

摘要:女性避孕制剂按使用途径主要分为口服避孕药、外用避孕药、内置阴道环、宫内节育器、透皮吸收贴剂、皮下埋植器、皮下注射剂等类型。使用最广泛的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COCs)在增强孕激素生物活性的同时降低雄激素活性,减轻因雄激素导致的体质量增加、痤疮、月经减少及闭经等不良反应,主要代表药物有第3代COCs孕二烯酮、第4代COCs药物Yasmin,和可降低因漏服导致的妊娠风险的Seasonale,以及避孕效果优良的四相口服避孕药地诺孕素/戊酸雌二醇。外用避孕药主要有阴道强杀精避孕剂壬苯醇醚-9、可改变精液、宫颈粘液理化性质的中药水煎液关玉液、非代谢灭活机制的Savvy阴道凝胶以及同时兼具杀精和杀微生物的酸缓冲剂BufferGel等。阴道环目前有产生静脉血栓可能性较小的复方避孕阴道环NuvaRing、可用于哺乳期妇女避孕的孕酮阴道环Progering○R/Fertiring○R和可一年用的Nestorone等。而新型周效避孕贴剂AG200-15 Agile Patch因炔雌醇(EE)释放量低,可降低静脉血栓的危险。皮下埋植剂的主要有6根硅胶管结构的Norplant R和2根硅胶管结构的Jadelle R,二者的有效期分别为7年和5年。皮下注射剂用普通注射器即可给药,持续精准恒速释放药物、血药浓度恒定、一次给药长达3个月有效,可解决其他避孕制剂存在的依从性和续用率问题,目前的研究热点是消除“突释”和“拖尾”现象。宫内节育器因为禁忌少、安全高、效果快、维持时间长、可逆性高,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避孕方式。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