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DNA损伤修复基因Eme1在肿瘤发生及放化疗调控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邓于红; 徐祖敏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广东湛江524000
eme1基因   dna损伤   肿瘤   放化疗敏感性  

摘要:DNA损伤修复基因异常表达可致DNA损伤修复的失调,进而引起基因组的不稳定,最终可能导致肿瘤的发生发展。DNA损伤修复基因也能够一定程度地修复肿瘤细胞放化疗引起的DNA损伤,这也是肿瘤治疗过程中放化疗耐受的一个原因。Eme1作为DNA损伤修复基因之一,现已发现其遗传变异与多种肿瘤的发生相关,且可能在肿瘤放化疗敏感性调控中发挥作用,对Eme1进行深入研究有望获得新的肿瘤标志物和治疗靶点。近年来在对Eme1的研究中发现该基因的遗传变异可能使肿瘤易感性增加,且Eme1介导的DNA损伤修复可能导致肿瘤治疗过程中对放疗和化疗不敏感。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