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锯肌平面阻滞镇痛的临床应用进展

骆艺菲; 何开华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重庆400016
神经阻滞   前锯肌平面阻滞   镇痛   乳腺手术   肋骨骨折手术  

摘要:前锯肌平面阻滞(SAPB)是新兴的胸壁神经阻滞技术,通过局麻药在前锯肌间隙扩散,能有效阻滞肋间神经外侧皮支,浸润胸长神经及胸背神经,为前外侧胸壁提供镇痛。SAPB分为浅层SAPB和深层SAPB,两种方式的选择需考虑手术类型、解剖条件等相关因素。SAPB最常用药物为罗哌卡因,但对于最佳剂量目前尚无定论。超声引导下SAPB安全、镇痛效果确切、操作简单、并发症少,可为硬膜外穿刺及椎旁神经阻滞禁忌证或失败时提供新的选择,并已成功应用于乳腺手术术后镇痛、肋骨骨折手术镇痛及胸科手术术后镇痛。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