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泌体对肿瘤微环境的免疫调节作用及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何鑫; 任伟宏; 桑锋; 邓博文; 李文博; 荣昊; 刘朝阳 河南中医药大学; 郑州450003
外泌体   肿瘤微环境   免疫调节   免疫治疗   肿瘤疫苗  

摘要:外泌体是由多种细胞分泌并在体液中广泛分布的纳米级生物活性囊泡,其携带源自母体细胞的生物活性分子,参与细胞间信息交流并调节靶细胞功能。肿瘤来源外泌体和免疫细胞来源外泌体作为调节因子积极参与肿瘤微环境的形成,通过增强免疫应答或抑制免疫活化的双重作用调节肿瘤微环境,从而对肿瘤发生、进展等病理过程产生影响。多项研究表明,外泌体可作为肿瘤诊断、预后评价、预测疾病复发的潜在工具,并可应用于疾病治疗和疫苗开发。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