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GF-β/Smad、p38MAPK及JNK/SAPK信号通路在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中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

陈方旭; 米焱; 王彩丽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 内蒙古包头014010;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smad信号通路   p38信号通路   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糖尿病肾病  

摘要:糖尿病肾病(DKD)是糖尿病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由细胞因子介导的相关信号传导通路在DKD损伤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其中TGF-β/Smad、p38MAPK、JNK/SAPK是DKD发生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信号分子。TGF-β/Smad是诱导足细胞凋亡、损伤,介导肾小球硬化及肾间质纤维化的经典信号通路。p38MAPK、JNK/SAPK信号通路可以通过氧化应激、触发炎症因子及活化炎症途径等过程,参与足细损伤,导致肾脏功能性及器质性改变,引起蛋白尿和肾小球硬化。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