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与脑胶质瘤发病相关的风险因素研究进展

胡佳奇; 刘瑞; 花宝金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北京100053;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不详
脑胶质瘤   基因突变   辐射   母乳喂养  

摘要:脑胶质瘤是常见颅内恶性肿瘤,具有复发率高、治愈率低的特点。目前认为,异柠檬酸脱氢酶突变、p53基因突变、O~6-甲基鸟嘌呤-DNA甲基转移酶启动子甲基化、染色体1p/19p共缺失、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扩增可能与胶质瘤的发病相关。可能增加脑胶质瘤发病风险的因素主要有环境因素,如紫外线辐射、手机辐射、核辐射、杀虫剂、氟化剂等;另外,身高、女性初潮年龄与脑胶质瘤的发病呈正相关,母乳喂养会增加新生儿脑胶质瘤的患病风险。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