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β肾上腺素受体与卵巢癌关系的研究进展

蔡训升; 张灿灿; 田永杰 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 济南250021;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卵巢癌  

摘要:卵巢癌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病死率高居妇科恶性肿瘤首位。慢性应激与持续性肾上腺素激活对卵巢癌的发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β肾上腺素受体通过介导儿茶酚胺类激素分泌增加与功能激活,参与卵巢癌细胞的增殖、迁移、凋亡及肿瘤血管生成等生物学过程,这为研究卵巢癌的发病机制提供了新的方向。β肾上腺素受体阻断剂及社会心理因素可能通过β肾上腺素受体介导的信号通路,抑制卵巢癌的生长和转移,而β肾上腺素受体阻断剂可逆转这一过程,从而为卵巢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