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肾上皮样血管平滑肌脂肪瘤的诊断

叶入裴; 廖烨晖; 夏天; 冯晓兰; 黄娟; 龙汉安; 肖秀丽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四川泸州646000
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肾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肾上皮样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间叶源性肿瘤   肾肿瘤  

摘要:目的探讨肾上皮样血管平滑肌脂肪瘤(EAML)的有效诊断方法。方法对1例肾EAML患者的临床资料、影像学及病理检查结果作回顾性分析。结果患者主诉为右侧腰部胀痛3 d,查体及心电图、X线、血常规等检查均无异常发现,腹部CT检查提示右肾肿块,全麻下行开放性右肾根治性切除术,切除肿瘤经术后病理检查诊断为右肾EAML。结论肾EAML缺乏特异性的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与其他肾肿瘤难以鉴别,确诊需要依靠病理形态学检查结合免疫组化染色检查。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