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Ⅰ型和Ⅶ型糖原贮积病的致病基因及其作用机制研究进展

彭春梅; 谢文光; 何泳龙; 游智骁; 周京国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四川南充637000;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
糖原代谢   糖原贮积病   磷酸果糖激酶   基因突变  

摘要:糖原贮积病(GSD)是一类因机体糖原代谢酶缺陷使糖原在组织中分解障碍而沉积过多,或由于糖原合成酶缺陷而致组织中糖原耗竭而引起的代谢性疾病。诊断GSD除具有相应临床表现外,主要依靠突变基因检测和(或)组织中相应酶活性检测。Ⅰ型GSD是一组由葡萄糖-6-磷酸酶缺陷引起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分为Ⅰa、Ⅰb两个亚型,Ⅰa型GSD是由葡萄糖-6-磷酸酶催化亚基基因突变所致,Ⅰb型GSD是由溶质载体家族37成员4基因突变所致。Ⅶ型GSD是由肌肉型磷酸果糖激酶基因突变所致,包括错义突变、无义突变、移码突变和剪接突变等类型。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