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媒体时代的难度写作

黄德海; 张定浩; 杨庆祥; 李振; 孙文波; 陆梅; 孟小书; 郭雪波; 梁彬; 文珍; 郭爽; 贺彬; 禹风; 徐可; 斯继东 不详
写作结构   自媒体   传统媒介   人类生活   互联网发展  

摘要:自媒体作为一种新兴媒介尚未经过有效检验,但因互联网发展及其终端的便捷与传统媒介发生了割裂,它的蓬勃繁殖已深入当代生活的各个领域,就这一特点来说,它具有打破单一讯息来源的颠覆性,自媒体写作亦只是其中一环。简单粗暴及耐心的丢失或许是其快捷方式中不可避免的缺陷,但我们仍可以发现其中的优长,即时间的有效性、多形式的糅合、亚文化的特征,以及对内容的强烈反应,都是促使写作深入更多族群的方式,乃至于从某种程度上贡献了新的写作结构,而万路归一,最终我们会看到它依然是人类生活的延伸,我们应考量它的多重能量,并在其中鉴别媒介背后的作者/读者深度参与(内容)的程度,以及它对整个时代心理的表现。我们相信写作的难度绝不会因为媒介的变化而消失,但显见的庞杂轻巧与精神世界的浅陋和它对年轻一代产生的阅读影响又是我们所担忧的,所以就这一矛盾,我们特组织了一批批评家、文学编辑、作家、诗人对其展开深入讨论,以期发现它的多面。

简介:《山花》(CN:52-100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花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