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百年中国新诗的叙事问题

赵金钟 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中国新诗   叙事   中国诗歌   诗歌发展   结构形态  

摘要:新诗取代旧诗是中国诗歌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它的出现是诗体形式的一次大解放。其服从于内容需要而建立的开放性结构形态是对中国诗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由于语言和结构的解放,就使得现代新诗较之旧诗更加生活化,其深度介入生活、在凡俗中求典雅的审美追求为中国诗歌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贵的元素。百年新诗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出现了一些堪称经典的作品和一批优秀的诗人,为中国诗歌宝库增添了新的财富。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直白化就是其重要问题之一。这种现象从初创期开始,一直存在于诗坛,有时还相当严重。

简介:《山东文学》(CN:37-1032/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东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