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然游憩品牌游客认知、感知价值与品牌忠诚

薛永基; 胡煜晗; 白雪珊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3
自然游憩品牌   品牌忠诚   品牌认知   感知价值   行为态度  

摘要:随着城市居民“远离城市、回归自然”休闲度假需求的渐趋旺盛,自然游憩品牌显示出广阔的市场前景。本文以北京市自然游憩品牌为例对游客品牌认知、感知价值对品牌忠诚的作用进行实证分析,结果表明:品牌认知和感知价值对行为态度、游客满意度有直接、正向影响,且品牌认知的效果更明显,说明游客对自然游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感知以及对景区带来的身心收益等价评价,均能培养游客对该品牌的积极态度;行为态度、游客满意度均对品牌忠诚具有直接、正向影响,且游客满意度的效果更加明显,即根据游客体验的直接感受,游客的态度越积极、评价越正向越容易建立品牌忠诚;在行为态度、游客满意度的中介作用下,品牌认知、感知价值对品牌忠诚具有间接、正向影响,旅游体验对于品牌忠诚的塑造起关键作用。因此,源自于事前认识的抽象臆测仅能影响游客做出品牌选择,并不能直接产生品牌忠诚,品牌忠诚只能通过游客根据旅游体验后的实际感受进行具象度量产生。

简介:《商业研究》(CN:23-13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经济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业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