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城镇化与流通业、旅游业耦合协调发展——基于协同理论的实证研究

徐海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100872;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北京100029
新型城镇化   流通业   旅游业   耦合协调度  

摘要:基于产业耦合、比较优势和赫克歇尔-俄林理论,本文研究新型城镇化与流通业、旅游业之间的耦合互动作用机制,构建新型城镇化与流通业、旅游业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建立三系统协调发展评价模型。通过对北京市2005-2016年时间序列数据的实证分析,发现流通业、旅游业与新型城镇化之间协调发展关系显著,两产业能够促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流通业、旅游业与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水平均较高且协调一致时,有利于系统组合实现更高水平的协调等级。因此应深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内在动力机制研究,制定有效的产业政策促进三者协调发展。

简介:《商业研究》(CN:23-13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经济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业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