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残疾人家庭支持政策研究述评

许琳; 刘亚文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陕西西安710127
老年残疾人   家庭支持政策   家庭保障  

摘要:随着人口预期寿命的延长和现代社会风险程度加剧,老年残疾问题日益凸显。在我国机构照料和社区照料供给严重不足、且老年残疾人对照料服务支付能力低下的基本国情下,家庭照护成为老年残疾人照料的主要方式之一。然而,随着家庭规模缩小与家庭结构改变,家庭对于老年残疾人的照护能力逐渐削弱。老年残疾对家庭成员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老年残疾加剧了老年人残疾人对家庭的依赖程度。因此,如何完善老年残疾人家庭支持政策以提升家庭照料能力,完善家庭保障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已成为当前社会政策需要面临的紧迫问题。本文试图从老年残疾人家庭政策的概念界定、发展状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这几个方面,对国内外学者关于老年残疾人家庭支持政策的相关研究进行梳理和评析。

简介:《社会保障研究》(双月刊)创刊于2008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CN刊号为:42-1792/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保障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