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镇化进程中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问题研究

黄耀冬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系; 北京100028
城镇化   农村转移劳动力   社会保障   改革  

摘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城镇化既是经济发展的结果,又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从现代化发展规律看,今后一二十年我国城镇化率将不断提高,这对社会保障制度建设既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因此,需要适应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社会保障制度与城镇化进程的良性互动,促进社会保障事业的城乡统筹发展。

简介:《社会保障研究》(双月刊)创刊于2008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CN刊号为:42-1792/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保障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