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中专院校中共党组织建设的环境、思路及地位

杜领军 福州大学人事处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大中专院校   中共早期党组织建设  

摘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中专院校中共党组织建设,面临着发展对象小资产阶级思想比较严重的问题。此时的中共党组织建设以思想建设为重点,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成功克服了小资产阶级思想,这是中共在非无产阶级群体中建立党组织的典范。本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中专院校的中共党组织建设为研究对象,总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中专院校党组织建设的环境、思路及地位,探讨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共如何在大中专院校中建立、发展党组织并发挥作用,以期对推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党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提供启示。

简介:《上海党史与党建》(CN:31-1856/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上海党史与党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