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翻译类型学和《邓小平文选》的英译传播

张道振; 王玲燕 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广州510060
语义翻译   政治话语   英译传播  

摘要:《邓小平文选》是一部具有重要政治和社会意义的经典著作,不仅具有一般政治论说文的特征,也有领导人个人特色的口语化特征.这种具有明显权威型特征的政治话语,在纽马克的翻译类型学中,具有明显的表情功能.从对此类话语的分析中可以发现,以语义翻译为主、交际翻译为辅的翻译策略更容易促进《邓小平文选》的语义和信息传输,因而也更能促进中国特色的政治话语在英语国家的接受和传播.拟在纽马克的翻译类型学视角下,探论《邓小平文选》的英译问题以及这些翻译策略对于《文选》英译传播的影响.

简介:《社会工作与管理》(CN:44-17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工作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