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家”到“国”:慈善精神培育与慈善生态营造研究

陈静; 栾文敬 华北电力大学法政系; 河北保定071002
家庭伦理   集体主义   社会互助   慈善精神   慈善生态  

摘要:中国的传统慈善行为具有由家庭互助推衍至社会互助的特征,家国同构是慈善生态的社会基础,家庭伦理是国人慈善精神萌发的源泉.现代公益慈善生态的形成以社会互助意识为基础,是法律与情理共治下多元主体参与的互动体系,它实现了慈善资源整合机制从机械团结到有机团结的转变,还原与维系慈善事业自愿互助的本质属性.应立体地审视我国慈善史中的家族式慈善、宗教慈善、政府驱动型慈善和新善法时代公益慈善的运行模式、发展逻辑和文化共性,培育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慈善精神,营造“家”与“国”和谐互益的慈善生态.

简介:《社会工作与管理》(CN:44-17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工作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