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社会工作的话语体系探析

徐华; 章雪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 安徽合肥230601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困境   话语体系  

摘要:中国社会工作尚未形成一套独立的话语体系.这一现状带来了一系列困境:内部困境主要包括嵌入性发展模式、本土化不足以及专业化水平低等方面;外部困境包括政府与公众两方面的困境,他们缺乏对社会工作的全面认知和充分认可.因此,构建出一套至少包含面向政府和面向公众两方面内容的话语体系极为重要.这一话语体系构建和完善的过程既可以逐步解决自身发展的内部困境,亦可以让政府及公众分别了解社会工作是什么,可以为其提供何种服务及服务效果如何,在此基础上,解决社会工作的内、外部困境,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

简介:《社会工作与管理》(CN:44-1708/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社会工作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